革命理想高于天

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时候,谈到革命理想高于天,这让我让想到他所说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他的“软骨论”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理想是矛,以我之矛攻子之盾。回首过去,我们不难发现革命前辈一直走在充满荆棘的路上,但是他们始终咬牙坚持,为此愿意以生命为代价,而这靠的就是他们那高于天的理想。像那些革命青年,他们原本也可以在家被父母呵护,但他们毅然决然离开家乡,投身革命之中,而他们的旧皮箱装满了理想,是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像我们的红军长征,他们每一个步伐都承载了他们理想;又如我们的革命军队,他们每一次视死如归的与敌人厮杀,横扫千军如卷席,这是因为他们的理想信念,他们将理想化作锋利的矛刺进强大敌人的心脏,去击溃敌人的信念。

理想是盾,以我之盾抵子之矛。革命过程不是一帆风顺,我们遇到很多坎坷,如当时很多地下工作者们,一旦被敌人发现,等待他们的必然是严厉的酷刑,但是始终不透路任何关于共产党的信息,每一次坚持都是理想信念在支撑着他们,他们将理想化为坚实的盾去抵挡敌人的折磨。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并为之奋斗;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亦可以每天问问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动摇,是否改变,为之今天努力了吗,以此种方式来保持自己的初心,投身于国家建设中。

在坚定理想信念之后,便要将其化作前进的基石,向着目标,不断前进,在遇到困难时咬牙坚持,想想我们革命青年,革命军队,我们的红军长征,实现理想,我们就要抱有他们这样的理想信念,困难再多,办法肯定更多,虽然会走走弯路,但是我们终点站不会错,我们最终会抵达,然后开启新征程,继续怀着理想信念扬帆起航。

阳新县枫林镇  张沙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620.html

(0)
上一篇 2021-06-11
下一篇 2021-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