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传好“长征精神”接力棒

长征精神作为民族奋进的精神火炬、永垂不朽,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成为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站在历史新起点,年轻干部要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用青春奋进的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卷。

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磅礴伟力,补足精神之钙。“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为了保留中国革命火种,挽救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逆流而上,百折不挠、九死一生,爬雪山过草地,跨过大渡河、飞渡泸定桥,“万水千山只等闲”,硬是层层突破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让中国革命转危为安,这种钢铁般的意志令人生畏和敬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年轻干部要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记使命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克难攻坚、百折不挠、本色依旧,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

汲取“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无畏骨气,苦练扎实内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落在具体行动上。为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广大共产党人舍生忘死、铮铮铁骨,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无惧无畏,就是因为他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想胜任工作岗位,就必须强化基本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练就过硬内功,这样才能干好工作、干出成绩。

 汲取“闯关夺隘勇向前”的豪情万丈,赓续崭新荣光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站在时代新起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依然任重而道。迈向新时代“赶考路”,年轻干部要把长征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发扬光大,要将长征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品格、外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1419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49.html

(0)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