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根本 真抓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也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基层人员,我们要树牢造福为民的政绩观,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筑牢思想之基。“举一纲而万目张。”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增强干部党性修养,必须从强化理论学习入手,铸牢对党忠诚、筑牢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确保在思想上的政绩观零偏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厚植为民情怀。“政之所兴在于顺民心,政之所废在于逆民心”。以人民为中心,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出发点,也是检验政绩观是否正确的标尺。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处一线的党员干部在解决民生问题时,要始终把群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民声,坚持到田间地头察民情、从家长里短听民意,在深入把握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办好民生实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指数”、“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高举实干之帆。“凡事兴于实,败于虚。”正确的政绩观,必须要“唯实”。现实中,脱离实际“拍脑袋”决策屡见不鲜,急功近利搞“政绩工程”现象层出不穷,这些无一不是政绩观跑偏的表现,究其原因是制定决策不尊重客观实际、落实工作不听取群众需求,贻误事业,影响政府威望。正确的政绩观是靠工作成效来体现,把蓝图变为现实,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真抓实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青年干部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以奋斗姿态践行正确政绩观。

(上饶市广信区组织部 文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望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0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