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锻造 真抓实干领导队伍

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必须要有扎实能干的领导队伍作为有力支撑。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才能锻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真抓实干的领导队伍。

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总书记的指示高瞻远瞩、鞭辟入里。只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才能锻造出真抓实干领导队伍,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迈向新征程、开拓新境界。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锻造真抓实干领导队伍,需要发挥好教育的引导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纳列入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领导干部到书本中学,于实践中学,入群众中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树牢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并坚持学思学用结合,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用工作实践锤炼素能提升,从而督促引导领导干部务实功、求实效。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争当现代化建设的实干家。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锻造真抓实干领导队伍,需要发挥优良领导干部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习总书记强调:“以行动作号令,以身教作榜样。”深刻地揭示了先锋模范的重要性。他本人更是以实际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树起标杆、作出示范。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8次进行国内考察调研,从革命圣地到改前沿,从西北边疆到长三角区域,总书记行程密集、步履不停,足迹遍及16个省份。亲自来到受灾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部署工作。他的一言一行,体现立足实际的政绩观,彰显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锻造真抓实干领导队伍,需要付诸实践,采取强有力措施古语有云:“驾言各勇往,实践仍精思。”党和国家在确立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正确工作导向后,一系列针对性举措接连出台。党的二十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树立正确政绩观,并持续通过实践践行正确政绩观。在主题教育中采取各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以严的执行着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稳经济、促发展,应变局、化危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奋进新时代,踏进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级领导干部着力树牢正确政绩观,并在真抓实干中践行正确政绩观,极大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添助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1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316.html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