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班子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 一门深奥的“学问”

随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党务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对基层党政班子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班子成员如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是一门深奥的“学问”。

深化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基层党委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努力将新理论新思想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要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

聚焦重点工作,凝聚力量促发展。班子成员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不惧风浪、敢于亮剑的无畏勇气,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把问题整改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强化要素保障,攻坚项目建设,铆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切实推动基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坚守为民初心,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牢记于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厚植为民情怀,“放”下架子,“心”近基层、“身”入基层,收集民情、倾听民声、温暖民心,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找准奋斗坐标,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对症施策,有的放矢,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严守纪律红线,以身作则做表率。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干部。要带头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2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