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打赢反腐败斗争

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且任务艰巨的接续性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重要一环。在记者招待会上,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谈到:党始终强调,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全体党员要提升政治素养。从根本上杜绝腐败,需要在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我们党先后开展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多项教育活动,并通过各种党课、党史学习、参观革命基地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素养,引领思想方向。全体党员自身要牢牢把握机会,勤学习勤思考,珍惜党员身份,努力为人民干好事、干实事。

机关单位要健全监督机制。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先后修订或制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一系列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的法律和法规制度,腐败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各机关单位也要牢牢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定期组织学习,勤做思想教育,健全内部各项监督机制,营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浓厚氛围。

社会各界要加强监督合力。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人民都要加入到进行反腐败斗争的群体中,像“朝阳群众”一样敢于伸张正义、热心参与正风肃纪行动,保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曝光不光明、不守公德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需要全国全体人民共同参与,一道奋进,紧紧跟在共产党周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高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115.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