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组织会议 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想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

一是筑牢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才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积极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建载体,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星级化管理等党建模式,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细抓好,把党建任务落实落靠。

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羊,在新时期的基层组织建设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如何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已成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继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细化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标准,根据星级化管理细则,严格对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定期开展党建拉练,把工作成果亮出来。严格落实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组织党员群众对其评价打分。严格按照细则落实工资待遇,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比学赶超意识。

三是控好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是党的基石和细胞。党员的数量决定政党的规模和群众基础,党员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政党的水平。要严把党员入口关,继续推进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票决制。加强党员素质提升,邀请纪检、公安、计生等相关部门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继续推进党代表工作室、楼长、胡同长等党建载体,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实施“沂蒙创新榜样”、“莒南榜样”创建活动,有效激发党员的荣誉感。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显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25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