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方向定位 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组织作为

组织部门作为党的重要政治部门之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只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更好地在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方法、寻求突破,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探索实践中彰显政治担当、展现组织作为。

高举一面旗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郑重宣示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正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所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赢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旗帜、精神灵魂、行动纲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具体到理论学习上,我们要拿出“好书不厌百回读”的劲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理论书目,扎扎实实把原文嚼烂,把原理悟通,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紧跟一个核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十大党章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写入总纲,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提出,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根本方向和实践路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工作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紧扣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职责定位,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干部动员起来,把人才聚合起来,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要坚定不移抓学习、强引领,抓实抓细教育培训工作。如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筑牢筑实基层战斗堡垒。如继续夯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础性工作,持续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精会神选干部、配班子,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如坚持好干部标准,规范做好干部选任、监督、考核、管理等工作,着眼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用心用情建机制、聚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质效。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四篇文章,不断提升人才存量和增量。

把握一条主线,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中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个月,湖南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奋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对基层组织部门来说,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这个主题主线,立足职能职责,认真研究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如组织好、开展好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分类施策,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当主力。如进一步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强化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和政治建设考察以及巡视巡察结果运用,认真抓好干部“进退留转”各个环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动笔善思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51.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