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3个着力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要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优秀党员之所以脱颖而出,关键在信念坚定、忠诚担当。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把“学思想”作为信仰基石,把“强党性”作为忠诚修炼,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事业为上的选人标准,拓宽年轻干部选拔的渠道,从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选拔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力争把最具专业能力的干部放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上,推动实现干部队伍“人岗相适、人尽其才”。采用递进式、梯次培养模式,既要为年轻干部“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也要把握好干部培养选拔遵循的规律,避免揠苗助长。坚持把严管放在突出位置,探索干部正向监督机制,对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抓早抓小,引导干部自觉净化“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做到知人善任,用好用活职务职级政策,让“有为者有位”。

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重心放在加强教育管理、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上。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方式,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严把党员干部“出入关”,选拔优秀的年轻干部放在党的重要岗位上,明确各类岗位的素质能力要求标准,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对问题党员要坚决清除出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完善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等机制,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7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