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抗灾救灾“红色火焰”

近期,全国各地出现低温冰冻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同时,甘肃、青海两地发生地震灾害,灾区群众基本生活亟需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燃起抗灾救灾“红色火焰”,温暖人民群众“心窝窝”。

闻令而动、凝心聚力,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燃起“红色火堆”。各级党组织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出发点,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以更加充分的应对准备、更加有力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风险排查、预警预案、组织协调、应急处置等工作,做抗灾救灾的先锋队、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受灾群众的贴心人。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办,压实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健全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立足各种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做好各种抢修救援救灾准备,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作用,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及时将救助款物和防寒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做好示范表率,燃起“红色火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指挥,把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千家万户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以时时牵挂、事事关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发声指导、示范带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用严之又严的标准、细之又细的要求、实之又实的作风,到雨雪灾害最严重的地方,到地震损害最严重的地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表率和示范作用。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业人员值班,密切关注、科学研判天气发展变化,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坚决杜绝脱岗、落岗和无人值守等问题的发生。

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燃起“红色火苗”。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和指挥,积极响应号召,践行使命担当,坚守岗位、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情况最紧急、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要全面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主动深入所在村、社区和服务联系点,深入践行“两邻”理念,积极认领“党员责任区”、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岗”,积极参与“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我是雷锋”志愿活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宣传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知识,帮助疏通道路、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确保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畅通无阻和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要特别重视做好受灾地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群众等弱势群清理积雪、慰问帮扶工作,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灾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抗冰雪、共救震灾,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组织的旗帜风采和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让“红色火焰”在抗灾救灾一线熊熊燃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兴华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9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