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抗震救灾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同时,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等地发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低温雨雪天气和地震灾难,切实扛起防范应对工作成为了考验党员先锋模范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挑重担,积极组织,团结向前,冲锋在前,在这场战斗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度使命感,做身先士卒的 “开路先锋”。面对甘肃积石山县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党员责任使命感,自愿捐款支援灾后重建、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投入救灾工作、深入一线参与调度指挥。党员们在灾区的救援工作中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救援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为灾区人民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以“关关难过关关过”的坚定勇气,破开救灾的“千峰万壑”。此次甘肃地震被网友们评为在最糟糕的时间遇到了最薄弱的地方,可见此次地震救灾难度。各行各业党员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奔赴救灾一线,驾驶员连夜装载油品奔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救灾人员发放紧急用品和食物、应急救援小分队帮助疏导群众恐慌情绪。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灾区人民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救援和帮助。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组织救援力量,确保了救援工作的有序进行。

以“乘众人之智”的团结协作,“逢山开路”勇向前。随着甘肃和青海的受灾情况被报道,广大党员纷纷捐款捐物资支援灾区、多方救援力量增援灾区、各基金会建立物资采购运输供应链。他们不畏艰辛,齐心协力,共同面对灾难,共同迎接挑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精神,为灾区人民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各级政府、各族人民、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互助精神,发挥大团结精神,汇聚成为强大的力量,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重要保证。

抗震救灾中的党员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专业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是灾区人民的希望和信心,是党组织的骄傲和自豪。致敬抗震救灾中奔赴一线的党员们,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党员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 罗佳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船山区河沙镇罗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7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