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一线“党旗飘”,党员尽责“显担当”

烈日炎炎,为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共筑安全防线,让党旗在防溺水工作在一线高高飘扬。

一、责任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防溺水责任体系,把防溺水工作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压细防溺水各项工作,成立以党政班子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召开会议部署安排防溺水工作,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宣传全覆盖。各级党支部要结合“六亮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参与防溺水工作,通过“村村通”播放防溺水知识、微信群发送防溺水常识、悬挂防溺水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范溺水安全常识及相关自救知识,多层次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真正将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三、巡查全覆盖。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摸排、教育引导、巡查值守等活动;对辖区沟渠、水库等危险地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立排查表,明确整治措施及责任人,及时完善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做到防溺水工作常态化,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坚决守牢辖区防溺水“安全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2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8
下一篇 2023-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