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四亮创建”为总抓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的组织体系根基在基层,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坚持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创建”为总抓手,党员干部,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我镇党员主动示范亮身份,以实际行动点亮“党旗红”,守护“健康绿”。机关党员化身执勤员,守住防控“疫”线。在湘慧线疫情防控点,我镇机关党员执勤同志日夜不间断24小时轮流值守在卡点一线,严格落实"六个100%"防疫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普通党员化身服务员,延续“爱心接送”。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实现有效全覆盖,我镇组织联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党员走村入户,详细摸排在家人员应接未接人员情况,针对部分居住偏僻、出行不便、子女忙于工作无法陪同照顾的老年人,镇村干部用自己的私家车主动接送他们去镇卫生院,帮助他们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预备党员化身监督员,织密“生命保护网”。我镇充分发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耐心向门店业主讲解防疫要求,叮嘱其营业期间做好店面环境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工作,劝导进店顾客扫场所码,戴口罩。

(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镇紧紧围绕上级统一决策部署,发动我镇铺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镇村两级干部和党员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累计排查房屋5000余栋,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已整改4处,其中,拆除1处,采取应急迁出2处,关停人员密集营业场所1处。其中,先锋社区伏家组巢万帮作为一名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自家房屋因年代久屋顶漏雨、墙体多处开裂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时,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决不给政府和村上增添任何麻烦,毫不犹豫就同意拆除重建。

(三)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在集镇路段、各村党员志愿小分队在村组主要路段主动亮身份,一周两次开展交通顽障痼疾整治“一盔一带”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无牌无证、不佩戴头盔、逆行、不按规定载人、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对于违反交通规则的同志登记个人信息,初次要求到镇政府司法所抄写《道路交通法》第五十一条交通规则,第二次就采取处罚等强制手段,共查处未佩戴头盔人员1000余起。我镇制定《交通顽障痼疾整治方案》将“一盔一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全面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四)为适应新形势下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现代农业的要求,我镇积极探索“双引双带”模式在土地流转中的运用,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开展"小田变大田"改革。党小组长通过召开党小组会议将土地委托村支两委流转,“小改大”,建设高标准农田后,再以村集体名义将其流转至种粮大户实行双季种植。其中双江口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对部分不愿意流转土地种植双季稻的农户,四名老党员不分昼夜,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讲解当前形式,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完成了村里最难流转的土地400亩。今年以来双江口村共计流转土地3000余亩,占全村总耕地面积的90%以上,新引入种植大户2户,集中育秧达150亩,水田全部实现双季稻种植。身为党员的种田大户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鹅江村党员周伟流转土地1800余亩,现已完成小田改大田200余亩;新开村党员周书流转土地800余亩,现已完成抛荒整治300亩,小田改大田200亩。

(五)自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我镇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吃透政策,切实规范闲置宅基地管理整治,促进农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小组长挨家按户上门做好思想动员,宣传好“一户一宅”政策法规,对农村宅基地现状开展全面调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自发成立宅基地面积测量队,牺牲休息时间免费对全村所有的宅基地进行面积测量。兰溪村党员周放军主动拆除了自家曾耗资6万元建成的围墙,退出宅基地给村集体,也消除了因围墙阻挡视线造成的安全隐患,像这样主动拆除自家围墙助力宅基地制度改革的现象很普遍,其中党员发挥了强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为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整顿、规范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青年党员担当作为,主动成立“打非治违”突击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不定期在我镇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亮出了青年党员应有的风采。截至目前,青年党员“打非治违”突击队共开展行动2次,共计查处烟花120箱、鞭炮792盘,对我镇范围内违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我镇通过党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党委政府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堡垒上高高飘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802.html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