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青年,筑梦新时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新姿态。

1919年五四运动,中国青年作为社会的新兴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从此,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地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中,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赴后继,奋发图强。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他们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

筑梦新时代,青年朋友们要以敢于担当、砥砺奋斗为根,做勇立潮头、永不气馁的青年筑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站在历史的角度、时代的角度、青年的角度勉励青年朋友,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砥砺奋斗是敢于担当的“双胞胎”,只有保持担当的勇气,才能在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时毫不畏惧、挺身而出。

筑梦新时代,青年朋友们要以远大理想、爱国奉献为魂,做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青年追梦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只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青年同呼吸,才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只有以爱国作为最鲜亮的底色,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的利益,坚决与一切损害祖国利益的行为作斗争,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才能让每个青年朋友的奉献汇聚成为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注入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号召广大青年朋友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长征上大有作为,为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省汨罗市神鼎山镇人民政府 兰文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15.html

(0)
上一篇 2022-09-20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