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一个人有多大的担当,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无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是稳中求进保民生,无数青年志愿者、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党员先锋等优秀群体,他们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扛得起责任、挑得起重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也应尽职尽责、忠诚履职,以真诚无私的奉献、敢为人先的担当、扎实过硬的本领,扎根基层,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基层党员干部要懂得无私奉献。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一心一意为人民,勤于付出、不怕吃苦。奉献不为索取,谋事不为谋利,只有充分发扬甘为人梯、乐为基石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以民生作为第一信号,以民利作为第一职责,常思富民之策,常念百姓之需,常做利民之事,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敢为人先。综观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各领域、各行业,我们都能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的身影,他们树立起的先锋模范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李大钊、方志敏、刘胡兰以血肉之躯前赴后继,钱学森、焦裕禄、王进喜以平凡的身份冲锋在前。新时代10年,一批又一批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大战场拼搏奋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靠的就是这股敢为人先的“冲劲”,要想有所作为,就不能畏畏缩缩,艰难险阻不能成为党员停滞不前的理由,党员干部就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殷切嘱托广大青年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成长没有捷径,唯有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才能让自己不落后,才能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15.html

(1)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