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金秋十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生逢伟大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放飞梦想,积极投身于火热实践的主战场,锻造“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

坚定理想信念,校准青春航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干事之源、成事之基,是指引人生正确方向的“导航仪”。习近平总书记把理想信念形象地比喻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政治立场就不稳,人生道路就会迷失方向。年轻党员干部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信仰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吸收丰富的精神滋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不忘来时路,眺望前方路,走好脚下路。

砥砺初心使命,彰显青春风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年轻党员干部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局外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要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坚持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办顺民心、解民意的好事,不断刷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绩实效取信于民、惠利于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厚积尺寸之功、奉献绵薄之力。

锻造能力本领,书写青春华章。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一个人的能力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不断学习和实践锻炼中积累丰富起来的。新时代的广阔天地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大舞台、练兵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自加压力,刻苦学习,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实践锻炼,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勇于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坚决摒弃“躺平心理”“佛系思想”,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风险挑战,敢接“烫手山芋”,敢涉“急流险滩”,敢啃“最硬骨头”,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主动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练就能担重的“宽肩膀”、能扛事的“铁脊梁”。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出征的号角,年轻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一马当先,披挂上阵,冲在队伍前面,走在时代前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忠县高智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307.html

(5)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