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观”养“三气”激发筑梦强动力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司法局 沈柯宇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期待新气象。把蓝图变成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说到底要靠踏实奋斗。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我们常说,开路看先锋,群众看干部;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因此,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脱颖而出、坚毅笃行,以“三观”养“三气”,激发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尽其责、求其效,定能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树立正确“名利观”,涵养克己奉公的“浩然正气”。名利之心人皆有之,原本无可厚非,关键是如何对待名利。陈云同志写“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条幅以自警,粟裕“二让司令一让元帅”,杨善洲一辈子追求“共产党员”这个光辉之“名”、“实现人民利益”这个崇高之“利”等等,他们的事迹至今传为佳话,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名利观。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名利观,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定如磐信念,锤炼如铁意志,以功成不必在我、担当奉献必定有我的境界,始终保持克己奉公的“浩然正气”,做有温度、有深度、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树立正确“政绩观”,涵养初心不变的“昂扬锐气”。正确的政绩观事关事业发展大局,甚至成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对党员干部来说,发展经济,造福百姓,说到底最大的政绩,就是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要事,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保持初心不变的“昂扬锐气”,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树立正确“得失观”,涵养自强不息的“凌云志气”。老子曾言,同于得者,得亦乐得者,同于失者,失亦乐失之。乐于得必乐于失,有失才有得。当下,有的干部存在自己“付出太多、得到太少”的心理,纠结于个人利益,唯利是图,凡事以“得”为先,得一望十,得陇望蜀,不仅付出沉重的代价,而且败坏了党风和政风,影响了社风和民风。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得失观,面对基层岗位、领导脸色、同事语言等“冷遇”,一定要端正心态、摆正角色,坐下身子勤修苦练,明白“非宁静无以致远”,不争名夺利,不计个人得失,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凌云志气”,不攀比、不比权,做内心平衡、一心干事、远大志向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新时代党员干部“三观”的核心是一切为了人民,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路上,我们要不断涵养“三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鼓足干劲,善作善为,不懈奋斗,在新时代的历史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