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不“失洁” 佳节更廉洁

随着春节的到来,各种节日庆祝活动也逐渐增多。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党员干部更不能忘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过节不“失洁”,佳节更廉洁,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守住的底线。

节日期间是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发期,一些人会利用这一机会,违规吃喝、收受礼品。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组织纪律,也会对党员干部的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廉洁自律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更应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形象。在节日期间,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接受任何违规礼品和宴请,不违反任何规定和纪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我们还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党组织应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增强他们的自律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党员干部也需要通过自身的言行来引导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树立廉洁自律的观念。与家人和朋友相处时,应该时刻保持清醒,不违反任何规定和纪律。只有这样,才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形象,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廉洁氛围。

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牢记中央的各项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遵规守纪、行稳致远。积极宣传廉洁自律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五原县胜丰镇 张可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9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