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三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委组织部 卓铭志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当前党员干部面对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廉洁奉公、心怀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永葆对党忠诚的“忠心”,练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之所以能历经风雨而不倒,饱经磨难而奋起,靠得就是千万党员对党的忠诚担当,面对强敌无所畏惧、英勇斗争,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如28岁的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用生命诠释了“三不相信”的铮铮誓言;红军战士刘海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手里还紧紧攥着自己的党证;还有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坚守和付出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作为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永葆廉洁奉公的“初心”,保持“宁可清贫自乐,不浊富多忧”的自律精神。“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当今社会纷繁复杂,往往会面对各种诱惑和挑战,党员干部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容易产生思想滑坡,从而走弯路、走错路。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坚决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要时刻用好制度之“尺”,标清前进的方向,严格遵守党的政策、制度、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需要保密的话不说,违法乱纪的事不做。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清正廉洁、一心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努力用奋斗的青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永葆不负人民的“恒心”,涵养“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纵观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坚实的双臂扛起责任,用勤劳的双手托起希望。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到同舟共济脱贫攻坚;从齐心协力防汛救灾到凝聚力量发展经济,党员干部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艰苦创业、迎难而上。因此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之路,做到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观察民情,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抓实干、努力奋斗,以坚实的臂膀,为老百姓遮风避雨,扛起一片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