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建党精神”以“青春之名”向党致敬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西河街道办事处 斐然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次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征途未有穷期,奋进永不止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和滋养下,一代代奋斗者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追求,书写下了非凡答卷。党的事业很长、未来的远景很美,广大青年干部当弘扬“建党精神”,勇立“青春之志”、扬起“青春之帆”、奏响“青春之号”,奋楫推动“中国号”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高擎“信念之帜”,勇立“青春之志”。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中,信念犹如灯塔和明灯,指引着航向、赋予其力量,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搏击的精神支柱、成为了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近期热播的《1921》《觉醒时代》《革命者》等诸多历史好剧,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在山河破碎、百姓流离的时刻,革命先烈和爱国志士用坚贞不屈的行动书写的坚持真理、追逐理想的动人故事。广大青年干部当作理想信念的传承者,高擎“信念之帜”,在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的征程上,把真理熔铸于心、把信仰镌刻于行,历风雨而志不移、受磨砺而心不改、临诱惑而节不毁,以“青春之我”点燃薪火、把准航向。

划动“奋斗之桨”,扬起“青春之帆”。忆往昔,面对强敌围困,中国共产党以热血和情怀从危机中诞生,面对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以勇气和魄力从逆境中挺立,人们常说,“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是挺身而出的凡人”。走过风雨来路,总有一些人用鲜血甚至是生命铺就着奋进之路,用奋斗和奉献搭建起进步之梯。广大青年干部当看齐榜样、争当先进,扬起“青春之帆”,用力划动“奋斗之桨”,将“青春之我”投身于强国伟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和拼搏者,用勇气、智慧和实力激荡起时代波涛。

激活“情感之源”,奏响“青春之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初心使命,更是一辈子的坚定践行,走过百年非凡历程,为人民服务的成色越来越浓郁。刚刚颁授的“七一勋章”再一次展现了动人无比的最美“党像”,从扎根社区数十载,被群众赞为“小巷总理”的林丹,到坚持30年用实干凿出“生命渠”,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黄大发,从点亮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到志愿服务十余年,解决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王兰花,他们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人,是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广大青年干部当用心激活“情感之源”,厚植爱民情怀、展现为民担当,奔涌“青春的热情”“青春的活力”,不断感召群众、凝聚群众、团结群众,汇聚起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角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