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不停步 重整行装再出发

重庆市丰都县兴义镇人民政府 傅美

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已落下帷幕。然而,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守理想的骨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勇毅笃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仰如炬,一生一世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的根本价值追求、理论逻辑和情感皈依。这不是喊几句口号、作几次动员就能实现的,而是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去落实的。作为党的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干事创业中叩问初心变没变,及时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点点滴滴中确保信仰之灯永不熄灭。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感悟“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人民情怀,以“一枝一叶总关情”回应“哀民生之多艰”,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担当如铁,一心一意炼匠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真实写照,说基层工作不苦那是虚伪,但只说苦那是矫情。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作为抓稳定促和谐的主心骨、抓发展保民生的领头雁,广大党员干部要只争朝夕动起来,放开手脚干起来,坚持自信而不自傲、苦干而不苦熬、较真而不天真,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上蹚出新路子、做出好样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镜中月、水中花。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锋的劲头,拒绝时间上“缺斤短两”、内容上“偷工减料”、落实上“跑偏走样”,坚持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沓、落实不打折,让落地落细办成为一种态度、一种常态。

刚正如山,一身正气修清心。廉而不勤会误事,勤而不廉会出事,不廉不勤要坏事,又勤又廉干成事。有的同志习惯以自我为参照系,看重个人利益,打的是“小算盘”、揣的是“小九九”、因此稀释了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自律带,在利益集团面前稳住心神,在糖衣炮弹面前坐怀不乱,坚持洁身自好、自警自醒,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决不能把党同人民的鱼水关系异化为油水关系。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要继续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攻坚作风,摒弃慵懒散的习气和不在线、老占线、老掉线的现象,在干事创业中专于方寸、得以千里,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0)
上一篇 2021-04-01
下一篇 2021-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