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做老百姓自家的党

老百姓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在湖南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郴州市沙洲村,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一番话暖人心、见初心。

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在193411月,红军长征途中,3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徐解秀家中。临走前,她们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她家留下。徐解秀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半条被子,一片丹心。党心系群众,群众心向党。这份鱼水深情,历久而弥坚;这种血肉联系,谁也割不断。老百姓的心,就是共产党的根,融入骨血的红色基因,须臾不能丢,必须一代一代传下去。什么是共产党?是自己缺吃少穿、身处险境却依然想着百姓冷暖的人,是为了人民过上好日子什么都豁得出来的人。

半条被子,一片赤诚。把百姓冷暖当作共产党人的“风向标”。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就是把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半条被子”讲述的并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而是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穿越历史长廊,二万五千里长征之路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在本就困苦不堪的条件下,3名女红军依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百姓,宁愿自己受冷也要给予百姓温暖,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与人民群众的共患难之情。今天的我们依然要坚持这样一种执政感情、执政理念、执政智慧,把百姓冷暖当作我们共产党人的“风向标”,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着心上,常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爱民情怀,永葆蓬勃朝气,脚踏实地办好为民实事,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半条被子,一片初心。女红军战士得到了徐解秀倾其所能的帮助,3名女红军战士临走时,把他们身上唯一的一条被子剪成了两半,一半送到家里没有棉被的徐解秀手上。“半条被子”的故事,是一曲“军爱民、民爱军”的动人乐章,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为民情怀的生动演绎,少数党员、干部却要始终承担身上的责任,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建立良好党员干部队伍形象,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鉴往知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就应从“半条被子的温暖”中感悟初心的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担当、擦亮干净本色,永葆奋斗的精神和为民的初心,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精神力量。

为民本色,百年不改;初心使命,始终不变。“半条被子”温暖的不只是沙洲,还温暖着整个中国,短短“半条被子”承载了党员对人民的无私奉献,连载了党员对人民的不改初心,记载了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748.html

(0)
上一篇 2021-10-23
下一篇 2021-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