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人生路上的新答卷

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秉持“三心”——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进取心、责任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将基层工作做细、做实。

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忠诚心。古有岳飞精忠报国,“怒发冲冠”,只为收复失地;今有钟南山老当益壮,医者仁心,只为国泰民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首先要秉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之心,时刻牢记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再则更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正确认识,要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进取心对个人来说,是不断前行的动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进步成长的基石。永葆进取心,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断成长进步;永葆进取心,才能“谋定而后动”,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纪律的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永葆进取心,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心。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但中国却是最团结的国家,“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从古至今,无论是面对外来的侵略,还是本地的自然灾害,中国人都生动的诠释了“团结一心”这个词,这都是因为中国人有着对国家和民族深深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秉持着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感,不论身居何职,在工作中要“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心中有责”,都要勇于做事,敢于担当,在新征程上做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62.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