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三步走 培养干事实在人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我们党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关键。新形势新任务,对领导干部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挑战。干部只有想学、善学、恒学,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真正做一个学习型的领导干部,才能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沉甸甸的责任。一直以来,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持续提高广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但真正要让干部教育深入人心,蔚然成风,还是要靠干部本人做到“三步走”。

做好“认真聆听”的第一步。态度端正保持良好的倾听能力是干部们要做好的第一步。有些教育是政府组织的学习中教会的,有些则是深入群众在基层学习到的。在组织学习中,干部们要认真聆听前人总结下来的经验,学习干事的方法论,知道处理问题的关键。在基层中,干部们要认真聆听群众们的心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要求干部们认真对待学习教育,不能马马虎虎敷衍了事。

做好“深入思考”的第二步。“学而不思则罔”,学习是从思考开始的。单纯地将学习到的知识死板地记在脑子里,那将永远不能成为自己的东西,干部教育更加需要思考。在上级将学习内容传达给个人之后,作为干部应该思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理解清楚其中的内涵之后才会懂做这件事的意义。在现实生活中,深入思考是一个党员干部进步的根本。将外来学习到的知识和信息整合,变成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正是因为善于思考,才有一代又一代的思想主义,指导我们不断进步。

做好“实践运用”的第三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思考学习的再多,没有很好的实际运用那就是纸上谈兵。正是因为实践,将马克思主义带进中国后掀起了进步解放的热潮。也正是实践,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实情的发展道路,走出一条适合本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干部们在实践运用中会发现以前没有察觉到的问题,也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积累经验,厚积薄发,真正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

干部的学习教育分“三步走”,但这三步需要莫大的努力,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表面功夫。只有真正想干事,干实事,才能干成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64.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