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了全面总结。马克思主义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同时,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主义,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发展。马克思主义能不能在实践中发挥作用,关键在于能否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征结合起来。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们要胸怀全局,对各种矛盾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又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作为关键少数,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381.html

(0)
上一篇 2022-01-14
下一篇 2022-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