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如“冰糖心”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苏的苹果人人夸。”这是流传在新疆的一句歌谣,阿克苏苹果之所以受人青睐,主要源于冰糖心,而冰糖心的形成却历经昼夜温差、寒流霜降等种种磨难之后才得以形成,实属不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如“冰糖心”一般,直面挫折,坚持自我,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努力赢得群众的青睐与好评。

在挫折中一路向前。“冰糖心”生长环境艰苦,要忍受PH值7.2的沙质土壤,15℃的超级昼夜温差,210天以上高海拔强日照,10余次寒流霜降,而正是如此,才成就了世界独一无二的“冰糖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做如“冰糖心”那般直面挫折,无惧磨难的“行动派”。在实干苦干中淬炼“钢筋铁骨”,敢于碰“硬钉子”、啃“硬骨头”,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时坦然以对、坚毅面对,以诚动人、以情感人,从而赢得群众的认可。

在坚持中不断突破。别处的苹果9月就已成熟下树,而“冰糖心”却要等到11月中旬,比一般苹果多出50多天的霜冻成长期,而这漫长的生长周期,也恰恰酝酿了“冰糖心”不可撼动的地位。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发扬学习“冰糖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韧劲。接好接力棒,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我党的事业,在霜冻中磨砺自我,在时间中沉淀自我,在日积月累中突破自我,凝聚出自己的“冰糖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全世界的苹果那么多,但唯独“冰糖心”最争气,不套袋、不防晒、不打农药、不用化肥,结出的苹果,皮薄、甜脆,而也正是这“接地气”的种植方式,才成就了如今“冰糖心”的名气。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汲取“冰糖心”深入群众、甘于平凡的经验智慧。始终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看群众碗里的稀稠,解群众心头的愁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温暖民心、赢得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380.html

(0)
上一篇 2022-01-14
下一篇 2022-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