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给予党员干部们的“精神”教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古代任何一个外出拼搏的游子,都会穿着母亲为他们缝制的“游子衣”,而如今我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早已不需要母亲为我们费心费力缝制衣服,但伟大的母亲并不仅仅是给予了我们物质上的“游子衣”,也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游子衣”,今天我就来说说母亲让我们受益一生的馈赠。

拼搏奋斗、刻苦学习、努力上进是母亲给予的贴心“短衫”。“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毛泽东在年少时就带着父母给予的一腔热血投入了伟大的事业中,主席后来也在回忆中写道母亲影响了他的一生。任何一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母亲的精心教育和精神熏陶,而母亲的追求进步言传身教,在工作生活中踏实上进、兢兢业业;面对挫折时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取得成效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而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铁面无私、宠辱不惊、洁身自好是母亲给予的护身“雨衣”。“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于谦在当年就留下了“两袖清风”的美誉,成为了当时乃至现在官员的楷模。在如今这个社会,很多人面对诱惑时放失了自己的“底线”,跨过了法律的“红线”,特别是有些落马党员干部,在执行权力时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原则,在这种时候我们要想到母亲给予我们的“雨衣”,在面对诱惑的糖衣炮弹时要及时遮挡,不被“不良之风”所吹;不被“污秽之雨”所淋;不被“金钱之雷”所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思想意识,牢牢把握和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甘于奉献、团结一心、不怕牺牲是母亲给予我们的“工作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爱国诗人屈原在当年就写下忧国忧民的千古绝唱。而如今我们国家日益富强,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任人欺压的“东亚病夫”了,这要归功我们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而疫情期间我们党员干部就成就了一篇篇动人之歌。朱海秀是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在22岁就是一名共产党人,在武汉疫情爆发时主动请缨前去支援,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甚至去之前没有和家里人沟通,因为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和熬夜,身体长了很多湿疹,但是她却笑着安慰大家说一切会好的。郑新选村医今年73岁的高龄,本身带着肝病,体质很差。但却为了村民们的健康,每天坚持上门测量,对不配合的村民们耐心解释,反复宣传,风里雨里从未间断。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群众在疫情中展现出了平凡但却伟大的家国思想。“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我们在灾情面前展现的力量也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佩和尊重。

因此在直面工作问题时,我们要“先一步”;在面对工作事情时,我们要“前一步”;在获得工作荣誉时,我们要“退一步”。时刻谨记母亲给予我们的“游子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我相信就一定能将国家建设的更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0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