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网红出圈”密码, 彰显“勤政爱民”担当

马背上的“货局长”贺娇龙、仗剑走天涯的武侠局长刘洪、千年银杏下舞剑的局长解伟、说唱歌手区委书记邢征……领导干部们一改往日官员形象,走心谋创意,带货农产品、为家乡代言、为旅游助力,圈粉无数,成为火出圈的“网红领导”。

领导干部“出圈”,在粉丝经济、个性化消费时代是一种“信任背书”。领导干部别出心裁的“代言”给人一种反差萌,使人眼前一亮,让消费者信任度提高,真实度、好感度大增,加上短视频传播成本低、传播力强,能够快速提高当地旅游、农特产品知名度,带动当地经济良性发展。

官员利用互联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利于改善干群关系,让领导干部更“接地气”。过去,官员的形象可能是严肃的,可能是“局里局气”的,而这种创新的方式会改变人们对官员的刻板印象,在一定程度上拉近官员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展现新时代干部形象、更加密切与群众的交流。

领导干部“出圈”走红的背后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我们不妨探寻其背后原因,解锁网红领导的“出圈密码”,让“网红”变“长红”,让“流量”变“实绩”。

“出圈”是创意,“为民”是情怀。曾因策马雪原推广伊犁旅游而走红的贺娇龙化身“带货主播”,通过镜头向全国网友推介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开播仅一小时,销售订单达近万单。领导干部们不应再局限于开会、发文,而是要从新尝试、亲自上场,主动贴近民心、积极了解民意,创造发展机会、促进文化传播、拉动经济发展,彰显出“利为民所谋”的坚定信念和初心情怀。

“触网”是方法,“勤政”是本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当前领导干部们策马雪原、角色扮演等拥抱互联网、争取流量的创造,是充满创新意识的探索和尝试,表达了官员们转变工作意识、敢于跨界代言,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应时代所需、赶时代潮流,主动融入新媒体、运用新技术,把网络流量转化为发展红利,推动政府职能下沉,践行服务宗旨,做到亲民、爱民、为民。

“流量”是形式,“实绩”是内容。领导干部借由“网红”身份出圈,在吸引流量的背后,更重要的是能转化为工作实绩。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投诉康定酒店,引大家关注,四川甘孜文旅局长刘洪回应“谁砸了甘孜旅游的锅,我砸他饭碗”,并发动态说最近在“补锅”,网友表示刘局长一语双关,希望查漏补缺越来越好。官员不能在虚拟世界中“飘”起来,不能忽略本职工作,应遵守规律、俯下身心,严控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以创新求变的努力、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真正造福于民、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7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