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关键 驰骋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有新挑战,新挑战前看青年。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忠心向党、一心为民、不懈奋斗,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忠心向党,把好干事创业方向盘。无数典型案例在提醒着我们对党忠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信仰之基、思想之舵、精神之钙。年轻干部要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把握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方法,敢想敢干于实践;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自律自强争先锋;要继承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再迈红色征途。

一心为民,安好群众路线防滑链。从群众中来是我们的出身,到群众中去是我们的归宿。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年轻干部要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懈奋斗,找好担当作为动力源。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伟大变革,是“越是艰险越向前”拼出来的,是“一个汗珠子摔八瓣”干出来的,是“敢叫日月换新天”奋斗出来的。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年轻干部要坚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劲头,在党的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用勤劳、勇敢、智慧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

百尺竿头再登攀,中流击水看起势。箭已在弦上,重任在肩上,年轻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753.html

(0)
上一篇 2024-03-03
下一篇 2024-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