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导向 交出民生答卷

民心的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人民导向,顺应民心、尊重民意、符合民情,才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行动清单”,交出新时期民生满意答卷。

坚持人民导向,找准为民办实事的“打开方式”。“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为民办实事并不是每一件事都是轰轰烈烈的大事,相反,更多的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鸡毛蒜皮小事,但是这些都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不仅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需要用对为民解忧解愁的“打开方式”。要明白,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干部要坚持人民导向,要立足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才能把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有效地联系起来,更好地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坚持人民导向,聚焦为民办实事的“实绩实效”。“光说不练假把式”。群众需要的是一心一意为他们办实事的干部,这就需要在实绩实效上见真章。医保专家和药企间的“灵魂砍价”火了、一“老”一“小”照护问题、教育专项资金等,在这些具体的举措中,我们看到的是高高托举的民生,正是因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导向,才能在政策的制定上,能够主动回应民生关切,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坚持人民导向,当好为民办实事的“人民公仆”。“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无不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和智慧。”改革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要以改革的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尤其需要在为群众解绊、为企业松绑上下功夫。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改革的过程中,要坚持人民导向,把群众的需求、难点作为工作的突破点和努力方向,才能在为群众办理实事的过程中擦亮“人民公仆”的底色。

(运河区城管局  小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5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