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 解锁为民服务密码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一种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实践性最有力的体现,其中蕴含的基层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路径,为新时代做好基层工作提供了日常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当下开展的主题教育,读懂践行“四下基层”的实践意义,以真抓实干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点亮殷殷初心、磨亮实干精神、 擦亮为民情怀,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988年12月,习近平同志刚到福建宁德工作不久,就在霞浦县主持第一个“地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为百姓解决切身的问题。“四下基层”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和实践的光辉历程,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具有重要意义。不断在基层砥砺初心,善于布局谋略,多个角度审视,不断更新发展所需、事业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提出解决信访问题的“新方案”。

将群众距离拉进,在现场办公中破难题,基层办公是拉进群众距离、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群众难题的一项有效措施。想要答好为民服务答卷,就要提质增效,要针对问题解决问题,而面对问题,一味听汇报看材料很难取得有效进展,要做到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工作落实在基层。俗语常言:“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要想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必须要摆正“开路架桥”的态度,拿出“马上就办”的执行力,躬身前行,真正破解群众难题。

“四下基层”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要读懂其中蕴含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向下之姿”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推动“四下基层”在荆楚大地上见行见效,落地生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临河农场陆媛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03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2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