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强调了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举行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将理论结合到具体实践当中,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思用结合,知性行贯通。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创新勇气,加强基层培训,通过深入群众,动员群众,汇聚群众智慧,不断提升基层工作经验,不断聚集群众的创新创造力,在基层实践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规律,解决新难题,有效提高自身的政治智慧和工作技能。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坚持理论学习,保持创新勇气。基层干部要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全面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积极主动创新思维方式,在立体思维中不断拓展工作层⾯取得新突破。

第三,强化服务宗旨,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善学、勤学、谦学和精学,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专业化水平,知短补短,才能在各种风险和挑战中成功探求新机遇。要解放思想,建立争先意识、求真意识、求精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基层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作为扎根泥土的基层干部,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为民造福,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逊克县松树沟乡刘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38.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