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之花,争当复兴先锋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依然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每每在重要时刻都不会忘记青年群体,他在报告结尾部分激励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广大青年的一员,我感受到深深的关切。

争当复兴先锋,绽放“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青春之花。忠也者,一其心之谓也。对党忠诚是为政之魂,是前提。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历程,底色是忠诚。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百年来,是无数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推动着信念如磐的年轮奋进。广大青年理应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忠诚政治信仰,践行忠诚政治担当,锤炼忠诚政治定力。

争当复兴先锋,绽放“奋力拼搏、敢于斗争”的青春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年轻干部要有自己的原则底线,敢于斗争。清醒的头脑、清晰的底线是干事创业的基础。王书茂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石光银造出一条绿色长城;我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一切腐败分子作斗争……。新时代新条件下,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必须总结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练就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自觉做到敢于直面矛盾冲突,勇于化解危险挑战,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昂扬的斗志为争当复兴先锋注入勃勃生机。

争当复兴先锋,绽放“务实担当、扎根基层”的青春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广大青年处在储备知识、增长本领的最好时刻。只有平时“沉下去”,才能在关键时刻“浮上来”,要务实担当,要扎根基层,用实干的脚步丈量人民的“痛处”。如此,广大青年才能在服务人民的火热实践中深刻参透“为民情怀”,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干事劲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性和毅力,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争当复兴先锋掌握真实本领。

如今,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新时代新条件下,广大青年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吾辈之青春滋养中华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5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