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身入心至”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复杂,要解决好实际问题,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年轻干部要以调查研究为契机,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水平、淬炼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年轻人的智慧和担当。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党的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用好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利剑,在学思用贯通中增强理论学习的厚度、端正工作态度、练就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用持之以恒的实际行动,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始终做到勤学好问,在推进守正创新中练就能力过硬的本领水平。李强总理强调:“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年轻干部虽然具备学历高、思维活跃、冲劲闯劲足的优势,但存在工作阅历浅、工作方式简单粗暴的短板,要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向身边的同事、群众学习,不仅要做知识的“存储器”,还要做好知识的“转化器”,不断提高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的能力。

始终做到履职担当,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淬炼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炼。”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对干部的新要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工作,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7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