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大法宝”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抓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怎么做”“做得怎么样”。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是党员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奋进新征程,唯有用好调查研究群众路线、实干担当三大法宝,察实情、求实策、解难题,方能凝聚起代内蒙发展的强大动力。

用好“调查研究”法宝,以精准调研选题锚定高质量发展航标。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从“六个带头、六个一批”工作思路到31项具体工作任务,从37名省级领导带头攻坚,再到聚焦38个制约内蒙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攻坚破题,自治区党委在推动主题教育过程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聚焦“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内蒙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在调研上下足“绣花功夫”,立足战略发展角度、问题角度中寻找调研方向,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做到与自治区各项事业同频共振。

用好“群众路线”法宝,以为民服务质效诠释主题教育真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工作路线。只有真心诚意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心,才能汲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经验智慧和方法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拜人民为师”的心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人民群众这一“源头活水”中获取好点子、好创意、好方法,在接地气、通民情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让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研究、难题在一线破解、短板在一线补齐。

用好“实干担当”法宝,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没有奋斗,创造不了历史,没有实干,成就不了未来。古人曾把不空谈、不张扬形象地比喻为“大巧若拙,大辩若

讷,大勇若怯,大智若愚”、“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并视之为美德。只有不空谈、不张扬,只求实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落到实处;只有不空谈、不张扬,只求实干,宏伟的蓝图才能变为美好现实。各级党员干部只有脚踏实地把身边的工作做好,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咬定目标,保持定力,争做“实干兴邦”的“践行者”,闯关夺隘的“开路人”,多出新招、实招、硬招,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靠实绩说话,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是党员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唯有做实调查研究、践行群众路线、勇于实干担当,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才能更好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

(李昭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834.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