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才点燃基层振兴“红色引擎”

人才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心怀“国之大者”,常悟信念坚定之则,常存踔厉奋发之态,常行无私奉献之举,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要选派奋勇争先、追求进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踏平坎坷成大道”中历练成长,在“斗罢艰险又出发”中创造业绩,点燃基层振兴的“红色引擎”。

高扬理想信念之“帆”。“厦无柱将倾,人无柱必险”,理想信念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素养基础上。要坚持不懈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信念上坚定、理论上自信、行动上落实。把理论学习融入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棋盘”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棋局中去。要自觉投身学海,像植物扎根一样探求哲理,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新知,以理论学习的深度、知行合一的维度、真抓实干的力度,不断升华理念信念的纯度和浓度。

紧握实干担当之“楫”。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奋斗是青春最激昂的旋律。对年轻干部而言,青春赛道就是民族复兴的正道、大道,必然会面临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惊涛骇浪,必须练就成事的真本领真功夫。要摒弃得过且过的求稳心理,克服拈轻怕重的畏难心态,主动扛重活、打硬仗,到环境差、任务重、问题多、压力大的吃劲要紧岗位摔打磨练,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蚂蚁”,真刀真枪、敢打敢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手艺”。要按捺得住性子,专于自身岗位的同时,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把小事当大事干,干精致、干全面、干到位,不断总结经验得失、补齐短板弱项,在坐得住“冷板凳”和经得起“熔炉炼”的生动实践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接班人”。

固守清正廉洁之“锚”。成长道路千万条,清正廉洁第一条。要时刻谨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铲除“小聪明”“歪点子”“坏主意”的滋生土壤。要注重小事小节,不以“小事无视”开脱,不以“下不为例”放纵,把牢第一次“闸门”。要敬畏党纪国法,明“界”知“戒”、秉公用权,在经常对标对照中看清哪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稳扎稳打向前走,跑好自己“这一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930.html

(1)
上一篇 2022-06-10
下一篇 2022-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