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长成“稻穗之姿”向下低头

对待年轻干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跟踪教育管理,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点燃斗志,变压力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

及时解开思想疙瘩。要讲“知心话”搭“连心桥”,合理设计谈话要点,杜绝空洞乏味的“说教”、居高临下的“指责”、泛泛而谈的“套话”,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换位思考,帮助下基层的干部纾解心情,调整得过且过、畏手畏脚的负面情绪,助其端正心态、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锤炼锻造钢筋铁骨。为下基层的干部充电补课,与时俱进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因人施教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打造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注重搭台练兵,结合专业特长、工作经历、性格特征等因素,安排年轻干部“淬火加钢”,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鼓励激励奋发向上。通过年度考核、干部考察、走访调研、群众反映等多种方式,从政治立场中观“德”、险重任务中察“能”、一贯态度中看“勤”、工作成效中视“绩”、作风纪律中辨“廉”。突出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出于公心、注重公论、坚持公道做好综合研判,对表现特别优秀、群众认可和符合资格条件的大胆提拔任用,让下基层的干部有希望、有盼头、有干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3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