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青年榜样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涵丰富,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对于青年人来讲,务必要深入领会雷锋精神内涵,以学笃行,驰而不息,争当青年榜样,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人应深入学习雷锋的热爱精神,做理想信念的“扎根者”。中国农村有一种竹子,名叫“挂竹”,生于河边悬崖之上,扎根于岩石之中,历经风吹雨打,即便是被吹倒了也仍然牢牢扎根不放松,远看似“挂着”。雷锋就是像“挂竹”一样的人,虽然吃过很多苦、受过许多累,但是他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始终如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理想坚定不移。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人,理应有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忠于党和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青年人应深入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做服务为民的“守村人”。农村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他们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热心上前,竭尽全力提供帮助,不求回报。雷锋就是这样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说的这句话家喻户晓,他的一生也在践行着这句话。自掏腰包帮人买车票、背病人去车站、扶老人过马路……一幕幕感人的瞬间,都是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人生短短几十年,带不走一样东西,但能够留下的确特别多。青年人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公仆,在办惠民有感的事情上常花心思、多下功夫,真正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守村人”。

青年人应深入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做脚踏实地的“打钉匠”。回顾雷锋同志的一生,我们能够看到、感受到的是:雷锋同志做事就像是锤螺丝钉一样,一锤又一锤,不偏不倚、恰到好处,对每一件事情都做得特别认真,将其做到了极致,让一件件平凡的事情变得不凡。当农民,他是优秀拖拉机手、治水模范;当工人,他是标兵、红旗手、先进工作者;参军入伍后,他更是立功不断。平凡铸就伟大,实干彰显不凡。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每个人都是创造者、见证者,青年人更是这其中的生力军、未来的主力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当一名实干争先的“打铁匠”,立足平凡岗位,把每件事做到干在实处、干到极致。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总是不变的。青年人要发扬好永恒的雷锋精神,既要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做法,坚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常悟多行动,争当青年榜样,以鲜明的奋斗姿态为青春人生添彩!

(云阳县渠马镇  周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1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