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需要干部有“情”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和长期任务,虽艰巨但势必行。在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仍面临着人口人才流失、产业支撑不足、文明建设滞后等一系列问题。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最为关键的是人。同样的条件,不同的人去做,就能做出不一样的成绩,关键就是看什么人来做。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发展走向多样化,迫切需要一批有信念、信仰、定力的基层干部,用“情”带领乡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

做好乡村振兴,需要干部有家国之情。要正确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有助于守好“三农”基础在应变局与开新局中的“压舱石”作用,有助于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人民生命安全,有助于缩小城乡发展的不平衡,有助于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做好乡村振兴,需要干部有鱼水之情。基层干部处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如何搭好与群众的连心桥,建好基层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快速通道,都关系着乡村振兴战略的走深走实。需要广大基层干部提高定力、砥砺奋进、无私奉献,以关乎人民的事情都是大事为工作要求,努力成为愿作为、敢作为、能作为的人,成为群众的暖心人,增厚干部与人民的“鱼水之情”,同心拼搏,坚持不懈,助力乡村振兴。

做好乡村振兴,需要干部有奉献之情。如何改善农村环境、壮大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是广大基层干部的责任,更是考验。这对扎根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来说,是“大考”。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部分干部因多种原因来到基层、进驻乡村,以一种推之则动,不推则不动的面貌面对工作,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绊脚石。为此,需要干部有奉献精神。奉献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关键是立足本职岗位和生活实际,关键是付诸行动、见诸实效。基层干部要怀揣奉献精神扎根乡村基层,来之则安之,选之则乐之,主动作为,时刻挂心,分秒必争,直面群众呼声,努力适应更高要求,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民族复兴。基层干部要沉下心来,把乡村振兴工作当做当前重要的任务来抓,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努力成为政策的“有心人”,群众的“贴心人”,工作的“用心人”,把“情”字贯彻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环节,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以文润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363.html

(1)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