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0周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一生的真实写照,也是雷锋精神的灵魂,他向上的人生姿态、他向善的价值追求,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

雷锋精神是时代发展中宝贵的财富。

无论是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环境整治还是防诈骗、防溺水等宣传工作,又或者是关爱孤寡老人、老幼病残,义教托管、义务献血、义工宣传中都可以看到新时代的雷锋们最美的身影。无微不至,有始无终,挥别小家,奔赴“大家”,他们正在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面貌专注在志愿服务中,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坚定的信念、沉着的思维、温柔的话语守候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时代洪流记载着雷锋精神的传承。

志愿者们勇于奉献的激情,历史的丰碑记载着志愿者们不朽的业绩,他们用自己的点滴努力照亮了别人前行的路。我们要自觉做到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最后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自我认识与自我塑造。正是这些点滴的坚持,让平凡的生活变得充满使命感,为构建更和谐更美好的新生活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的变革赋予雷锋精神更多的时代内涵。

如今,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各行各业焕发着时代光彩,人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奋力前行,把雷锋精神默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展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福建省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洪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3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6
下一篇 2023-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