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喜迎二十大 发挥党员突击队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住建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通过强化堡垒、守家护院、宣传疏导等方式,吹响战斗集结号,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团结抗“疫”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东龙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东龙小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先锋队,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指定专人负责,筑牢“四严”纪律红线,严明“八不准”工作纪律,按照小区卡点“六个一”要求,贯彻执行黑河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署,全力以赴打响抗“疫”阻击战。

二是落实值守任务。在东龙小区防“疫”值守中,充分发挥小区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及出入证查验等防控值守工作, 坚持为小区居民健康“守好门”“站好岗”。通过小区微信群发布《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防疫小常识等;在小区内悬挂防疫宣传横幅15条;运用广播喇叭引导居民在做核酸检测时自觉保持2米距离,全心全意疫情常识做好政策的“宣传员”“引导员”,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坚持服务为民。开展“党旗飘扬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晚两个时段持续做好小区楼道内和小区内的消杀工作。出动 2 台清运车、2 台翻斗车、1 台钩机,100 斤融雪剂,清理消杀 11 栋楼,35 个单元,清理转运生活垃圾 3 车,清理转运建筑垃圾 1 车,清理转运冰雪 16 车,共计约 60 吨。在小区静默期间为小区居民提供保供热线电话号码薄,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将所订购的蔬菜和生活用品送进家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18.html

(1)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