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伟大蓝图已经绘就,前进号角已然吹响,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我们责无旁贷。

在强化理论成熟中磨练思想品质,做到思想政治合格。一是要抓好学习。要坚持不懈带头真学真懂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滋原味领会报告中的一些新的提法,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强化“思想之基”,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告诫全党同志要加强学习的时候,曾经讲“要我学”不如“我要学”,“学一阵”不如“学一生”,“工作太忙”绝不是放松学习的理由,一些所谓的应酬、形式主义的东西更要坚决反对。既然学习了,那我们就要踏踏实实的静下心来,学进去,学懂学通,切记不可走马观花,做做样子。原原本本读报告要与学线上各种解读、通篇学与重点剖、个人学习与集体讨论、传统方法与互联网手段结合起来学,在学通弄懂上下狠功夫,在入脑入心上花时间。日积月累,结合实际思考,终究会有所得。

在努力回归初心中锻炼规矩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合格。一是要走正道、行远路!每年,各级纪检组织要查处不少违法乱纪案件,血的教训历历在目,党员知法犯法,懂法而不守法,受到各种各样处分屡见不鲜,这些真实案例更是为我们敲醒了警钟,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严格遵纪守法,对照严的标准,强化严的意识,落实严的要求,不能逾越红线一步。二是兴趣纯、爱好真。兴趣爱好,人皆有之。但如果不加以节制,也会成为祸端。有人把“权利”“金钱”“美色”比喻为做官的三大陷阱,提醒人们加以防范和警醒,个中道理发人深省。个人嗜好是最容易被攻击的软肋,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嗜之有度,好之有道,防止爱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三是善交友,交益友。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党员干部重友谊、讲感情、交朋友,是人之常情。但是在交往这个问题上,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防止结交损友,防止不正常交往,防止有害交往。反思发生的一些领导干部思想道德滑坡问题,都与交往有关,应该引起重视。交往一定要把握原则,认清交友当中有政治,人情之中有原则,择贤而交、择善而交、择信而交。

在践行工作实际中锻炼能力素质,做到为民服务合格。一是内心尊重群众。古人云:民为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回顾我们百年党的历史,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中诞生、发展和逐步壮大起来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党的基本政治观点和根本政治路线。只有始终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带头为民谋利,才能不断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要脑中装着群众。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成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人亲人。三是要热情关心群众。群众事情事无巨细,关心群众疾苦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只有真诚团结群众,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带着感情,怀着亲情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只有这样才能拆掉党和群众的“隔心墙”,架起干部和群众的“连心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时代赋予新要求,责任赋予新使命,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催人奋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自己的成长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以过硬的本领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以群众的认可说服人,从初心和使命中汲取磅礴力量,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平淡淡才是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97.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