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主题教育之“声”,走扎根基层之“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必要悉心聆听主题教育里的思想“高声”、“中声”、“低声”,方能走好为民服务“信仰路”、“使命路”、“作风路”。

听“愿得此身长报国”里的“思想高声”,走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仰路”。“高声”是整个团队的音乐旗帜,是一场信仰始终未变的坚定笃行。无论经历多少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信念坚如磐石,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从“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到“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山河”,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到“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不如今也”,习总书记的教诲字字千钧。身处基层,要做到顺着政策方向干、顺着发展大势干、顺着群众意愿干、顺着工作规律干,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敢于接“烫手山芋”,要在种种挑战中摸爬滚打磨砺自身,才能找对工作方法、找准工作思路,才能在把握政策方向、明辨改革大势中,聚焦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当好一线改革领路人,努力解决实践难题。

听“咬定青山不放松”里的“思想中声”,走好“踔厉奋发勇向前”的“使命路”。“中声”是整个团体的音乐引线,将高声与低声完美融合在一起。一路走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谱写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诗篇,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身处基层,既要发扬亮剑精神,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同自身缺点打持久战,自觉摒弃畏首畏尾、消极懈怠的不良心态,又要站稳人民立场,时常对照群众满意这面正衣镜,看百姓给我们笑脸还是哭脸、是真心点赞还是无奈摇头,看自己是否用心用情提供精准服务、是否切实解决民生难题。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理解基层实际和改革方向,做到既符合执政要求,又符合群众发展意愿和农村实际。不能只唯上,也不能只顾下,而要上传民情民意、下达政策要求。

听“风雨不动安如山”里的“思想低声”,走好“风雨无阻向前行”的“作风路”。“低声”是整个团队的音乐灵魂,就像房屋的地基,越坚实有力越能发挥整体的作用。以青春之“我”奔赴基层改革路,遇到风浪需“扛得起”,遇到大事难事需“担当有为”,风雨无阻向前行。农村基层工作需要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创造性开展实践探索,因而身为农村基层干部,要有更强的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廉洁意识和风险意识。哪怕是走点弯路、摔几个跟头、捧几回烫手山芋,也要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拿出实干担当的硬核力量,褪去脸上身上的稚嫩气,练就干事担事的宽肩膀,挺起创新创业的硬脊梁,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静一 天长市万寿镇人民政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80.html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