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推进学用贯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提高思想抓落实。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指导应用于实践、受益受教于群众,才能将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人民群众生活的美好现实。基层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带头抓好落实极为重要。

学用贯通抓落实。对于政治站位的提高、政治思想的提升,在实践中的落实情况是检验的重要抓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是检验学用贯通的基本原则。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靠对党的忠心、对事业的初心、对基层的热心、对群众的用心,专注思想建设、专注感情投入、专注专业学习,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深入实践、带头学用贯通。在实践中抓好工作落实是基层干部的任务所需、职责所在。党中央的精神指示和决定务必上下齐心、坚决照办,党中央不允许、不提倡、禁止的事情坚决杜绝、一定不做。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能力,坚持把有所作为作为为基层服务的良好理念和公务人员的职业操守,用良好的权力观和思想价值引导,提升基层百姓服务的能力。把为基层百姓服务,作为每一位基层干部和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通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基本干部和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用贯通、学思践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志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92.html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