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务必”激扬青春之力量

青春孕育希望,奋斗创造奇迹。龙年春节假期后,各个省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等内容, 释放出稳经济促发展的新信号。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定要抓住时代机遇、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务必胸怀青春理想、务必脚踏青春奋斗、务必肩负青春担当,以奋斗之姿态建设农业强国,用青春之力量谱写华年篇章。

做向上生长的好青年,务必胸怀青春理想,让挑担的肩膀更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突出要求,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我们要牢固嘱托,思“青年兴则国家兴”的“国之大者”,悟“奋斗创造奇迹”的“真理之光”,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甘当奋斗的“主力军”。要多措并举打好助农惠农“组合拳”,聚力做优农村创新创业生态,吸引更多匹配新时代农村发展需要的青年人才扎根基层,成长为“田秀才”、“土专家”,赋能乡村振兴事业,千方百计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做向下扎根的好青年,务必脚踏青春奋斗,让挑担的技巧更实。“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奋斗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也不是一场摆谱的走秀,来不得半点花拳绣腿,必须靠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未来。当前,各项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作为青年干部,要努力克服只会嘴功、没有做功的毛病,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以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稳打稳扎、步步为营,多积硅步,多积寸功。要落实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邀请更多农技骨干、电商能人、直播专家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培训,帮助农民创新思维模式,提升创富致富能力,将农民从传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作模式中解放出来,让科技创新改变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精准耦合。

做向前奋斗的好青年,务必肩负青春担当,让挑担的底气更足。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作则必成。当前,改革发展的形式错综复杂,我们不能做一个碌碌无为的“躺平者”,不能做一个畏畏缩缩的“懦弱者”。要始终保持着一股向前奔跑的劲头,以“不达目标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雄气概,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努力激发青春活力,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积极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阵列、奋战在第一梯队。要深化党建联建,将农村基层的党建优势充分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既要立足农村基础,挖掘特色资源禀赋,也需跳出村域视野,寻求更多业态融合发展新局面,助推乡村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静一 天长市万寿镇人民政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6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