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期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依据。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和部署中去。

——认真建设理想信念的坚实基础,政治和法律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建立规范化、长效的党史学习教育体制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理解和政治执行,坚决支持“两个建立”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我们最大的政治成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政法工作的根本尺度,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望,解决人民群众的迫切问题和焦虑,继续深化“我为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部门加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安全生产领域的投入,加强执法和司法,努力预防个别极端案件,打击和整顿电信网络诈骗薄弱环节,定期推进打黑除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不断锻炼我们的工作技能,引导干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完善学习交流平台机制,全面加强干部实践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走出去“看世界”,到第一线“顶风挡雨”,在实践中提高技能,磨砺才能。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524.html

(1)
上一篇 2022-03-12
下一篇 2022-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