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二十大报告里的治国理政

“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真理之树”“主心骨”“冲锋号”“总开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动的比喻阐明治国理政之道。

读懂“真理之树”,做真理的践行者。习近平指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我们要从历史中领悟真谛。历史教育对青年至关重要,通过学习涵养青年的家国情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青年明晰使命担当,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学习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广大青年要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读懂“主心骨”,做发展的带头人。不管是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是在各种困难的主战场,都少不了年轻人的身影,虽然很多年轻人的肩膀并不“宽厚”,但依然压着无数重担,依然是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和主心骨。事实上,年轻人就要勇挑重担,尤其是年轻干部,更要主动扛起各项工作的重担和大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青年干部要敢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于创新,争当先锋;要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在利益上主动维护,快速将矛盾解决在萌芽,提高办事效率,要以先辈为榜样,主动担起时代的重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认可,赢得人民群众良好的口碑。

读懂“冲锋号”,做新时代的建设者。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国家、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当前,青年一代也正在广袤的中华大地激扬青春、挥洒智慧、贡献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中国青年将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2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