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 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3年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都要以人民的权利得到保障、利益得到实现、幸福得到满足为条件和目的。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在走村入户中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说一种话,始终打成一片、聊在一起。要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不断从人民群众及其参与的各项实践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最清白的底色。年轻干部要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党纪为限、以党规为界,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成为一个高尚纯粹、有益于人民的人;

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事业发展的后备军、生力军,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另一方面,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46.html

(27)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