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2023年4月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5个方面目标,其中一条就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紧紧锚定这一目标。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改革发展的路上,会遇到很多“深水区”“拦路虎”,对党忠诚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排除万难、一往无前;对党不忠诚就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没有“赶考”心态、只求“及格”心安。目前,我们面临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员干部需锤炼政治品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必须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岗位、任何考验面前都能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自觉做新时代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历史考验的忠诚战士。

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有权,不可避免会面临各种考验、诱惑,很容易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年轻干部的路要想走得稳、走得远,就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守底线,知敬畏在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方面练就“火眼金睛”,真正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无愧于家人朋友的新时代好干部。

四、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有的人把对党忠诚做成了“选择题”,顺境时、对自己有利时才讲忠诚,逆境时、不合自己心意时就刻意回避,这不是真忠诚,是伪忠诚。焦裕禄、黄文秀……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前,用生命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镌刻在祖国大地上。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面对任何情况都应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以对党的赤诚忠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五指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黄慧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7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