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清廉底色 扛起使命担当

“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以“廉”字打底,“干”字当头,擦亮清廉底色,扛起使命担当,敢想、敢做、敢当,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对党忠诚,就是要忠诚于党的一切,毫不犹疑,坚定地跟党走。回顾历史,正是由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无论时代给出多么困难的试卷,党总能及时给予人民满意的答卷,带领人民不断地取得成功。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历史规律,自觉刻苦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将“忠诚”二字融入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中,面临的诱惑、风险和考验越来越多,青年干部心中都要有一面“清正廉洁”的镜子,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常照镜、敢照镜、善照镜,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成为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提升为民服务的履职能力。青年干部要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走出“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上级不注意”的思想误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磨砺自身、锤炼过硬本领,培养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杜绝本领恐慌,把知识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履职能力,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行动中,自觉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青年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肩上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增强担当精神、作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解决怕困难、怕问题、怕矛盾的思想,向焦裕禄、廖俊波、潘东升、黄文秀等先贤看齐,学习榜样,强化奉献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做到以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宝山街道兴建社区 姚凌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6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